职位搜索
热招职位

醒悟


----郝嘉伟/技术部

迈过公元2010年的门槛,我不禁回首细细体味这些年来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

六年前的初秋,和很多人一样怀揣着对理想那份执着,我毅然只身踏上进京的列车。当时的情景我还依稀记得,凌晨四点多到了北京站,顾不得还拖着行李,下车第一件事儿就是赶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北京,我向往已久并渴望来到的地方。今天,从我踏上这片土地那一刻我终于实现了多年来的夙愿”,伴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有力的节奏我心里默念着。从那一天起,崭新的生活开始了……

还记得08年一个夏晚,已经失去刚到北京那种四溢激情转而变得麻木不仁、碌碌无为的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心中莫名发出一种声音在呼唤自己:抛弃平庸的生活,重拾理想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于是,我做出一个回想起来都觉得疯狂的决定,向公司请假单骑骑回老家。在我看来这种行为至少表达了一种决心,向自己发出一次挑战。

我爱车,从小就爱。可能骑车和人生都像是一次单程旅行,不管沿途遭遇过多少艰险但却期盼前方出现令人心仪的美好景致。出发的那一天早上我又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再次身处那种熟悉而又陌生的环境中仿佛我又找回了那种轻狂感觉。在路途中,我只抱着一个信念:朝着自己的目的地前行,哪怕她是如此遥不可及,也许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努力去缩小和她之间的距离而不轻言放弃,直到达到的那一刻突然发觉自己距离她原来如此之近。最后,我花了32小时又40分钟完成了这次745公里的行程后,我才醍醐灌顶般地感悟到很多看似浅显但却深邃的人生哲理。

不在烈火中涅槃,就在蜕变中湮灭。我把那段痛苦的记忆深埋在心底,决心重新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寻觅中,我找到麒麟,找到了让人有归属感并眷顾的地方。在麒麟,和一群志存高远的同龄人去实现共同的理想——打造一个游戏帝国而乐此不疲。唯实大厦的长明灯让我找回了自己,找回了逝去的激情。无数卑微的青砖是渺小的,但它们垒出的万里长城却是宏伟而永恒的。让我们所有麒麟人为了那一天的早日到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