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位搜索
热招职位

我喜欢的一切


----宋杨/商务部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喜欢攀岩和登山,这个问题我也曾问过自己。

没有观赏者,没有赞美,没有喧嚣,没有空调和木板地,萦绕在我周围的只有自然的气息,岩石和泥土,雪山和草地。他们是那么的沉默,不会欢呼雀跃,不会给你鼓励的掌声,在他们的怀抱里你只会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但是我就是喜欢这些。我喜欢迈过那些崎岖的沟壑,我喜欢指甲缝里被泥土充塞,我喜欢身体被吊在半空中长舒一口气,我喜欢每次出发前幻想着自己将会面对怎样的未知,我喜欢在登上最高点后俯瞰脚下的一切,就算我与队友被冻得瑟瑟发抖却仍能露出征服后的笑容。

是的,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一切。你永远不知道在前方等待着你的是什么,你所能做的就是沿着既定的目标一步步走下去,也许你会受伤,也许你会无助,但是当你真的攀登上了那个顶峰的时候,你会得到世界上最丰厚的回报,每一阵风,每一片云,每一棵树,每一块岩石,都会成为你旅途中最忠实的伙伴,他们会陪着你去征服所有的未知,他们会让你看到最美丽的风景。

是的,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一切,在这个匆忙的社会中,它注定将是大众化喜好中的另类,但我却总是乐在其中,生活如此,工作如此。

6年前,当我刚刚进入游戏行业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的前途会如何。2年前,当我加盟麒麟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公司会发展如此之快,我们的团队每一天都在成长,我们的游戏每一天都带给大家新的惊喜。

是的,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一切,即使你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但也永远无法预知前方等待着你的是怎样的惊喜。

每当我与户外的朋友们聊天聊到彼此从事的工作与自己所在的公司的时候,我总是会很兴奋的告诉他们,我们所做的工作是要呈现给所有玩家一款最出色的网络游戏,而我们所在的公司在行业内是何等的出色。他们无法理解这些,无法理解游戏这个词语怎么会跟工作联系在一起,“业精于勤而荒于戏”,老祖宗们早就给游戏这个词汇做了负面的解释,但是现在我们要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天起,游戏就成为了伴随我们一生的伙伴,在不同的阶段你会对它有着不同的理解,它会成为你放松自己的途径,也会成为你延续梦想的平台。在那枯燥的现实生活中,你可曾有过不切实际的想法?但在游戏的世界里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

当我听着郭峰激荡的歌声进入《成吉思汗》的时候,我会忍不住把眼睛贴近电脑屏幕去细看游戏里的一切——《成吉思汗》,这个拥有无上荣耀的英雄,此刻正安静的站在我的面前,金戈铁马,旌旗猎猎,当我跟他一起穿越了千年的历史在战场上厮杀的时候,我知道那些无法预知的惊喜马上就要到来了,兄弟们,我们继续前进。

晚上9点,公司仍然灯火通明,一群不知疲倦的家伙们仍然在埋头工作,他们在为游戏中每一个人物场景的色调而思考,他们在为玩家的每一个需求而调整着程序,我们的游戏就如同我们的孩子一般,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的承载着梦想在前进。

青春,才华,热情,还有那未知的惊喜,是的,这就是我所喜欢的一切,麒麟文化。